bullet for my valentine

[黄王]不要和高中同学喝酒1

(一篇平淡无味的文)
1.
  按照黄少天的说法,他跟王杰希当年那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你这个引用不恰当啊,王杰希打断他。
  你们文科生真烦人。黄少天吐舌,总之就是一眼定情啦。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小时候有个算命的,说我的另一半会是个大小眼,哎呀我难过了好多年,直到高中遇到我们家老王……现在想想,挺想回到过去请那老头吃饭的。“”老王,我可爱你了!”黄少天突然抬高声音,伸手把人搂过来吧唧一口,换一边脸再吧唧一口,两个人贴在一起散发出脱团狗的恶心气味。
  听他瞎说。王杰希喝了酒,有点上头,晕晕乎乎地话都说不怎么清,但是并不妨碍他揭黄少天的短。于是众人纷纷催促他继续往下说。
  他蠢爆了好吗。王杰希以这句话作为故事的开头。
2.
  九月开学季,那天的太阳相当猛,气温也高,特别热。
  这个学校是不是有点太大了?黄少天已经顶着大太阳在校园里转了好几个大圈,偏偏手里的新生指南附带的地图走的是极简风,根本不起什么参考作用,他到现在也没找到新生报到的教学楼在哪。
  黄少天那时候还是个直男,坚决不做娘唧唧地太阳底下撑把伞这种事情……然后他就汗如雨下像条狗了。
  身边有一栋外观颇为古典的大楼,在太阳下投射出一大块阴凉,他赶紧躲进来,靠着墙休息。
  还是先找个人问问路吧?黄少天这样想着,下一秒一个高瘦的身影就闯入了他的视线,那人离他很近,几乎是贴着他从前面走过,黄少天没多想,一伸手就拽住了那人 。
  当时他的第一感觉是,好冰。这大热天的,那人的手臂却冰冰凉凉的,还挺舒服……
  “干什么?”略有些低沉的声音就在耳边,生硬地打断他不合时宜的浮想。
  “哦!你好,我叫黄少天,高一新生。”他想也没想就先来了一段自我介绍,这人看起来高大,脸却显得很稚嫩,和他一样背着大书包,想必同样是新生报到来了,“大家都是同学嘛,互相认识认识也没什么不好对吧?万一我们是同班岂不很有缘分啦?我看你腿这么长是不是打篮球的?我也是体育生,特长是跑步balabala……哎同学你叫什么?”
  那人转过身来不说话,用一双不对称得有点过分的大小眼看着他。
3.
  说到大小眼,黄少天想给这段划个重点,因为那双大小眼实在是很有特色。王杰希长得帅,大小眼拿出来单看是有点突兀,但融入五官里却迷之和谐,大体上不影响他的帅。但只要是个人,又有谁能躲得过直视王杰希的眼睛这一挑战呢。
  “真的,怪渗人的。”黄少天表达了自己对男朋友的眼睛的第一印象,“导致那天你走后,我很快就忘记你长什么样了,只有那双眼睛,一直深深地,刻在我心里。”
  “别哔哔。”王杰希用醉意朦胧的眼睛瞪他,“下面你该出糗了。”
  众人跟着起哄,黄少天却无心在意,被自己男朋友刚刚那个眼神晃得失神,“但我现在觉得你的眼睛可性感了,不止眼睛,老王哪都好看。”
  王杰希觉得这情话有点低级了,但脸却不由自主烧红发烫——虽然喝了酒后他的脸本来就是红的了。他选择不理黄少天,清了清嗓子继续说下去。
4.
  “王杰希。”好在沉默只是短暂的,那人还算客气地报了自己的名字,随后发现那热乎乎的爪子还扒拉着他呢,“还有什么事?”
  虽然他的回答和黄少天自己脑补的“认识你很高兴大家以后就是同学了多多指教啊”不太一样,但还是先解决眼下的问题更重要。
  “呃,其实我就想问问咱们教学楼在哪,我还没报到呢,你看这新生指南上都什么破地图啊是给人看的嘛?我就奇了怪了怎么好像路上其他人都能找得到地方……”
  王杰希觉得这人话好多,赶紧打断他,“从你的前方左转,两百米后再左转,晴雅楼,不客气,我走了。”
  王杰希试着挣开这个人的手,成功了。他高兴地迈开腿就往旁边的教学楼入口走去。
  “哦你也认识路啊,太厉害了,谢谢啊……哎怎么走了?”
  黄少天楞在原地,心想这人是不是有点高冷,然后听见那人好听的声音远远地传过来,“我要上课了。”
  众所周知,王杰希这个人现在很懒,他当年也不见得有多勤快。平时他能走得慢点,就不会使用又累又容易出汗的大步走,但是当时他发挥大长腿优势走得贼快,因为他真的很急,他要迟到了。
  嗯?黄少天后退几步,仰头看向王杰希进去的这栋楼,阳光在那三个大字上镀了一层金——晨星楼。黄少天觉得自己对这个名字有印象,一翻手上的新生指南,马上就知道了。
  那是高二级教学楼……
5.
  “哈哈。”和王杰希同班的方士谦表达了自己对这件陈年往事的看法。
  “哈哈哈。”比他们都大的高三级学长叶修表示顶楼上。
  而和黄少天同桌了三年的喻文州就没有笑出声音,抿着酒瓶口,可以说是很有修养,很重兄弟感情了。
  郑轩举手提问:“所以黄少你当时问也没问就把王杰希当新生啦?”
  黄少天听出了这句话暗藏着的对他的智商的否定,无力地解释着:“老王脸嫩啊!要不是他当时都一米七几了我能把他当成初一的……好吧,我就是对老王没来由地有亲切感行了吧。”
  方士谦嗤之以鼻:“你用亲切来形容看见王杰希的第一眼?他那大小眼儿吓哭过我们班主任七岁的女儿。”
  王杰希严父般犀利的眼神指向了方士谦。
6.
  黄少天是个不折不扣的乐天派,这件事真的没能在他心里流过夜,当时王杰希给他剩下的印象只有那双很不寻常的大小眼。
  两周后的某节不知所云反正很烦人的数学课,黄少天看着透明干净的窗户发了个呆,突然窗玻璃上就映出了一对令人惊慌的大小眼。
  卧槽,黄少天赶紧回神,时不时跳出来的记忆真是好可怕。他又想起来,这双大小眼的主人叫王杰希。
  “哎,文州,你知道王杰希吗?”他用笔帽戳了戳同桌的白细胳膊,喻文州是一个梳着儒雅气质中分发型,实际上成绩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好,还掌握着很多校园八卦的奇妙男子。
  经过恰好也不喜欢数学课的同桌喻文州的简单科普,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遇到了明星,也就是后来人们所说的校园爱抖露。
  王杰希,高二文科第一名,老是高出第二名一大截那种。校学生会副主席,负责在学校各种大会小会上中英文演讲的那种。校园广播站广播员,苏断腿低音炮那种。
  “再加上颜正腿长,可以说是男神了。其实你随便在班上找一个女生问,她们了解得比我更多。”喻文州总结道。
  黄少天义正言辞地反驳:“颜正?大小眼第一个不服,说他帅还行,用正字就很虚假宣传了。”
  “那也是个人特色啊,对他的高知名度有一定贡献的。”
  不过当时黄少天内心想的是,自己被完美打脸了啊,居然推测别人和自己一样是高一新生,理科生,体育生……没一个中的,千万不要去买彩票了。
7.
  其实黄少天是说中了一点的。没过几天,学生会换届选举,虚假宣传喻文州当上了宣传部部长。
  每个班都要派代表参加竞选,每天都很闲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被班主任第一时间盯上,赶到学生会来了。由于这是重点高中,每个候选人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素质,黄少天也万万没想到自己能当上体育部部长。
  “宣传部是干什么的啊?每天到处宣传王杰希大法好入教成绩好吗。”黄少天还玩了个前几天他俩聊天时衍生的梗。
  “也叫文娱部,顾名思义了。”
  “你?”黄少天觉得自己得好好审视一下这个除了每天发型都中分得很标准之外没什么突出之处的同桌,明明那个漂亮大方还会国标舞的高二小姐姐都没选上。
  “我演讲的时候你睡着了吧?其实我会两种古典乐器和两种西洋乐器,以及国画。”喻文州想了想,又补充道,“分别得过国内外知名奖项那种。”
  黄少天顿时觉得自己身边这个眯眯眼笑着的人好可怕哦,相比之下自己被选进省田径队什么的就很微不足道了啊。
  “那你呢?”喻文州也真心好奇好友这个体育部长是何德何能,“讲真啦,你演讲稿不错,但是很多地方读错了。”
  黄少天没说那演讲稿是他花五块钱找人代写的,只是负手而立,语气突然深沉。
  “因为我帅啊。”
8.
  “当然不是。”王杰希毫不留情地第一个批判黄少天,在座众人看向黄少天的眼睛里都写着“哇塞黄少当年好二啊”。
  “我……”黄少天这才意识到喻文州的心脏,这都多少年前的一句话五个字,他怎么记得这么清楚?好兄弟就是要两肋插刀……但是你插我干什么?
  “是我让评委选你的。”王杰希紧接着说道。

  tbc

天天很可爱!就想嗑点黄王…怕ooc就不打tag了。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