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 for my valentine

[喻王]驯猫高手

(二人交往且同居设定)
1.
  王杰希往家里带了两只猫。蓝色眼睛,通体纯黑那只取名叫王不留行,而绿色眼睛,带虎斑那只叫索克萨尔。
  喻文州觉得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从外观上来看这两只猫的名字反了吧?而且那只叫索克萨尔的虎斑猫真是像极了它的主人——喻文州每天回家都能看见它端坐在冰箱之巅,舔舔爪子,睥睨着铲屎官。要么就是游走于窗帘挂杆之上,总之是一只走出了魔术师路线的猫。
  有一天喻文州半夜起来上厕所,看见各自有一个豪华猫窝的俩主子睡在了一起,只不过黑猫王不留行几乎把虎斑猫索克萨尔整个压在了身下。
  聪明如喻文州,突然就明白了王杰希的起名玄学。
  但那是不可能的,他心想。

2 .
  王杰希自从退役后每天都很悠闲,但也没有整日泡在游戏里,他告诉喻文州说,自己找到了一个具有挑战性和深远意义的新的人生目标。
  而身为在役选手和战队队长的喻文州忙到回家的次数都不多。难得的一个假日,他从厨房里拿了个苹果出来,正好看见王杰希在接电话。
  “是手机吗?稍等,我让我的猫下去拿……是真猫。我没开玩笑。”
  然后,叼着王杰希的身份证,王不留行踏着轻盈迅捷的步伐就出门去了。
  “杰希,这是…?”
  “我花了一个月时间,教会了留行怎么下楼拿快递,今天是第一次实践。”王杰希整个人窝在沙发里,抱着笔电一脸若有所思的表情,其实只是在看美剧而已。
  喻文州本来是不信的,然而三分钟后出现在家门口的快递和一脸我好棒求表扬的表情的黑猫让他感到无比震惊。
  简直吓得苹果都要掉了好嘛。
  “喻文州,不是我说,我的崽儿比你家索克听话多了,索克到现在都不肯帮我拿可乐,忒高冷。”王杰希撸着猫,嘴里说着“呼噜呼噜”大概是猫语的语言,温柔的语气和在队里鼓励队员时如出一辙,喻文州忍不住思考他对于微草的孩子们到底是什么心态。
  “不过猫毕竟太小了,万一下次我买了个电饭锅呢?哎,咱养只狗吧?”

3.
  不过最后喻文州还是态度强硬地拒绝了王杰希提的养只阿拉斯加的要求,不是因为害怕家被撕,而是他不希望那个每当自己有事不能离开俱乐部,就会拎着饭盒出现在训练室门口的一米八的英俊身影,某天变成了叼着饭盒还留哈喇子的大狗狗。
  王杰希听了之后觉得有点道理,因为他想起自己谋划了五天的“回家路上拐个弯去买那家超级好吃限时限量只能堂食不设外卖的蝴蝶酥并且独享,发个照片让喻文州可劲儿羡慕去吧”计划还没有实施。




评论(7)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